close

這次分享的產品是我家毛小孩-寶弟的主食。

先來介紹一下這毛小屁孩

 

寶弟,今年2歲,體重3.3公斤(主人過重,毛孩過輕…)

是隻白目的捲耳銀白金吉拉,偶爾會突然神出鬼沒嚇奴才。

腸胃略敏感,不太挑食,也不太愛吃零食…很懶…躺著玩逗貓棒==

 

寶弟腸胃敏感的關係,加上食安問題…

在吃的這部分我特別著墨,因為寵物沒有健保,看醫生很貴的啊。

在我還沒養貓前,以為只要餵食乾飼料就好,但看了許多文章和書後,才發現我這觀念是錯的,

但也不是餵乾飼料就是不好,目前餵法分為兩派,連獸醫也是分為兩派。

我選擇盡我能力能給寶弟最好的營養來餵他。

 

我選擇全濕食來餵他,為什麼?

因為貓是肉食性動物,牠的祖先是在沙漠生活,主要的食物就是小動物,水份來自於血,

這就是為什麼貓咪很不愛喝水,牠們習慣等到真的很渴的時後才會去喝水。

加上貓的泌尿系統和腎天生較弱,所以更需要充足的水份來代謝。

 

基於這原因,我選擇的食品盡量是不加工,然後成份也天然的,沒有奇怪的副原料。

在試用鮮草羊肚前,寶弟就已吃過同牌子的另一種口味。

所以他很習慣這口感了,沒有轉食問題。

 

收到貨前,先請試吃員來檢查一下

驗貨.jpg  

 

試吃員表示沒問題,快開封!

 

一打開的味道有嚇到我,比寶弟正在吃的口味味道還要再腥一點。

可能羊本來就有腥味吧,不過對貓來講,越腥越好吃呀!

這香氣對任何一隻貓來說應該都很難抵擋,有羊腥味加上淡淡的草味!

 

乾的試吃.jpg  

 

先試乾吃,聞了一下就直接吃了,吃完立刻用著大眼催促我快點給我吃,我還要!

乾吃的嗜口性極佳!

 

泡溼.jpg  

乾燥鮮食的好處就在於儲存容易,可乾吃也可加水還原成生食吃,

為了補充貓咪天生攝取不良的水份,我都是加水還原吃,鮮草羊肚加水還原的速度比雞的口味還原的還快很多,

可能有鮮草的關係,所以一下就吸飽水份軟掉了,還原後香氣更是明顯,在拍照的期間,一直有隻喵,

不斷的在我腳下喵喵叫!催促我快一點,大概就跟很餓的時後聞到麻辣鍋的味道一樣吧!

 

吃吃吃.jpg  

 

在去餐桌的路上還給我小跑步,是有多餓啊!一放下來就不理我了!

就算我在旁邊拍照,也都沒有抬頭看我!是有沒有這麼好吃!

半小時就吃完這一碗了,因為我水加的不少,寶弟習慣把水喝完才吃肉,

所以水喝完吃個幾口肉應該就飽了,所以中途有離開做了幾分鐘衝刺跑的運動,

然後又回餐桌吃光光剩下的肉。

K9對我來說是騙水喝的大魔王,可以騙貓喝下去很多水呀!

我根本就不用擔心水喝不夠的問題!

 

 

寶弟:好吃!而且我吃完沒撈賽唷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ona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